好家庭是一只理想的搖籃,一個永久的家園。

  爸爸、媽媽們!你們可曾想到你們是這所學校的教師。每位家長都希望成為好老師。

  如何做好老師呢?我歸納日本被譽為育兒之神的內藤七郎的看法如下:

  嬰兒也有人格,必須受到尊重。因為生下來的新生兒已經有視覺、聽覺、味覺和觸覺等能力,只有尊重嬰兒,理解嬰兒才能開啟他的心靈。

  用笑臉培養嬰兒的心靈。家中精心佈置,到處是色彩鮮豔的圖片和玩具,還經常播放悅耳的音樂,這些均有利於嬰兒能力的發展,但所有這一切都莫過于母親那張安祥的笑臉接觸嬰兒更加有效。

  嬰兒期間的教育最重要的是傾注父母的愛。

  在能夠順其自然,隨心傳愛的母親養育下的嬰兒,肯定會懂得愛別人,而且富有廣闊的胸懷,並強壯地成長。

  培養有幹勁的孩子。

  嬰兒在做了什麼事後,常常喜歡人們的承認。如果他做了好事後,母親表現出認同的表情、態度和言語。如果嬰兒做了不希望的事,則暫時予以不理睬。嬰兒心裏就會萌生喜悅和對人的信賴感。從而增強他的勇氣,使他富有積極性地成長。 培養理想的情緒。

  和母猴分離飼養小嬰猴常常會在情緒和社會性行為方面出現異常,變得極端蠻橫。小嬰兒也是如此,需要和父母肌膚接觸或摟抱。

  孩子是反映父母心靈的一面鏡子。悠然自得的母親,其嬰兒也會顯得悠然自得,神經質的父母親其嬰兒也會變得神經質。 因此,自然地、豁達地培養孩子十分關鍵……請每一位爸爸媽媽和家長們想想,如何做好你們的第一任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