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寶寶長的高又壯,營養可是疏乎不得,尤其是副食品的添加,這個階段是嬰幼兒飲食的轉型期,對孩子日後的飲食習慣有莫大的影響。

副食品的添加原則是:
一次一種食物,由少量開始,一週不應超過二種以上新種類的食物介紹,可由四大類食物(五穀根莖、水果類、肉魚類及蔬菜類)輪流上陣,一些易過敏或不消化的食物,則應注意延後或是改變形態。添加的時間理論上是八個月開始,若是寶寶厭食期出現,可以提早到五、六個月。

對孩子的餵哺並不需要刻意選某種食物,或是買些昂貴特殊的東西,只要在一般大人吃的食物中去取材就可以了(食物以平常為主是很重要的,均衡和不偏的飲食教導才是重點);

寶寶飲食開始時以汁和泥為主,重要的是食物不可太鹹,寶寶的食物不加鹽也沒關係,當寶寶的咀嚼能力加強了,開始要磨牙時,可使用現成的咬牙餅,自己切一下蔬果成條狀也不錯。

副食品製作原則:
1. 媽媽的手務必乾淨。

2. 食物的取材要新鮮。

3. 副食品的製作以不加鹽或其他調味料為宜。

4. 儘可能當餐吃且不要放太久。

5. 食物愈簡單愈不容易造成孩子對食物的厭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