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幼兒的乳牙兼具咀嚼、發音、美觀,以及維持恆牙萌出空間的功能,因此,父母如果能經常注意幼兒乳牙生長情形,並引導幼兒正確的刷牙方法,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就可以避免自己的寶寶發生蛀牙或其他的缺憾。

*幼兒乳牙太早蛀損的結果:
幼兒的乳牙因蛀牙或其他缺損等原因太早掉落,會導致第一大臼齒向前傾移,結果小臼齒就被「夾殺」無法長出來。
*父母如何為幼兒刷牙

●選擇牙刷:
幫助幼兒選擇牙刷時,牙刷頭的長度,最好相當於四顆門牙的寬度為宜;牙刷的軟硬度,則以不刷痛孩童牙肉為原則。

●牙  膏:
輔助太小的嬰幼兒刷牙時,如果使用牙膏,容易使刷牙場所受限,加上幼兒一直吐牙膏,也會增長刷牙的時間,引起不耐煩的情緒。當孩子不會將漱口水吞下時,即可使用牙膏且選用含氟牙膏。

●刷牙姿勢:
可讓幼兒躺在自己的大腿或小腹上,並記得將孩童頭部往左或右偏45角,以防止孩童口水哽在喉頭。

●直視分區刷牙:
直視刷牙區域,才不致刷痛幼兒牙齦,幼兒口腔的每一個區域,應輕刷15至20下,刷完一個區域之後,可讓小孩吞一下口水。

●刷牙力量:
幫幼兒刷牙時力量要適中,如過於用量將使孩子因疼痛而逃避刷牙;並且要以短距離振動之方式橫刷前牙。

●寓教於樂:
剛開始替幼兒刷牙時,不要強求刷乾淨,先讓他習慣刷牙的姿勢動作,再逐漸要求刷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