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參賽者還要選以下三個題目其中之一作答
初賽題目:您可從以下三道題目任選一題作答:
1.日行一善,從我做起
作答方式:請各位參賽者做一件善事,不管是扶老人過馬路、號召親友去捐血、當一天愛心義工等,可以認真,可以搞笑,可以拍照,可以用寫的、畫的、或唱的,請運用您專屬的能力、環境、創意、影響力、和創作風格,來將這件好事實踐並紀錄於您的blog。
出題動機:有捨才有得,好心有好報,能夠施予的人才是幸福的人。本題希望藉由部落客的影響力來拋磚引玉,為社會帶來許多"善行",再藉由網友分享「把愛傳出去」,讓更多人願意無償的回饋社會,讓「日行一善」不再只是口號。

2.感恩的心,感謝有您
作答方式:請各位參賽者做一件讓父母感動的事,請運用您專屬的能力、環境、創意、影響力、和創作風格,來將這件"孝行"實踐並紀錄於您的blog
出題動機:「百善孝為先」,為提倡更好的親子關係,並提醒大家孝順父母不應只出現在一年一次的父親節、母親節而已,感恩的心和行為應該隨時隨地把握機會,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你,我們希望藉由您的影響力,讓更多人懂得孝順父母或長輩,把及時行孝的重要性散撥出去,也讓更多父母了解寫部落格的小孩不但不會變壞,還會懂得感恩及回饋。

3.尊師重道,永不退燒
作答方式:人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事實上對許多人而言,老師的影響力常比父親還深遠,在我們的生命裡,總有一個老師給過我們啟發或教誨,深深影響您的人格發展和生涯規劃,請您回想一個影響您最深的老師,用您最真誠的心寫出對他的感謝,並致上您最高的敬意。
出題動機:在越來越不受到重視的「教師節」前夕,我們希望藉由部落客的影響力,再度喚回大家對於教育工作者的尊敬,老師的角色和其重要性從古至今都不曾改變,身為學子的我們,尊師重道的精神也不應在畢業後就還給了學校,而應該永存於我們心中。

我就選第二題來作答~~


目前我是一個單親媽媽  8年前與前夫離開後就失去Jason的陪伴
也因為如此父母對我很不諒解
事隔多年後因為有了仔仔  屬於我自己的孩子
也因為仔仔讓我與父母的關係回復到以往那樣
父母對我離婚的事終得諒解
也許有人會認為我是否沒事找事做
一個女人帶著孩子會很辛苦也會很累
也許從此會失去認識更多異性的機會
但我不後悔
有了仔仔後  曾經擔心仔仔在我返回工作崗位時該由誰代我照顧
但是媽媽彷彿看到我的心聲  主動說要幫我照顧仔仔
我好感動也很放心  我知道從此以後我不用擔心仔仔會被怎麼樣
媽媽說趁她還能做時多幫我一點
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賺錢養育仔仔
以現在的環境經濟
請一個褓姆+奶粉尿片錢  可能去掉我1/2多的薪資
生活完全沒有品質
也因為仔仔讓我終於能夠回到家鄉工作
每天跟仔仔在一起
爸爸為了我要回南部工作
甚至在我上班的附近買了一間屋
讓我免去塞車之苦
我很幸運有一對這麼好的父母
當然啦~~那是不是就永遠和平共處???
不是的~~偶爾也會有小爭吵~~
爸媽年紀大了~~有時候看不慣我們年輕人的做事風格
多少會唸上幾句~~我也會有不爽的時候~~
所以回嘴就變成爭吵囉~~
索性就因為是自己的家自己的父母~~
所以可以讓我如此任性的發大小姐脾氣~~
但媽媽總是會耳提面命的說~~
自己都當媽媽了~~不可以再這麼任性~~
格友在部落格上寫了一句話也很有意思~~
~~當了媽媽,你就沒有任性的權利了~~
我感謝我的父母  雖然我們不是大富大貴
但是從小衣食無憂  我也沒有像其他家境不好的同學
必須一邊工作一邊唸書來完成學業
我賺的錢雖然不多
但一家人能夠守在一起的感覺是再多的金錢都買不到的
如果不是你們  我今天不會有穩定的工作
我也不會在每天下班還有時間寫部落格
沒有時間寫部落格就不會有今天參加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謹以以上短文獻給~~我最愛的也最愛我的父母~~
感謝有你們  我今天才可以這樣堅強獨立
感謝有你們  總是在我最需要時伸出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