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9/19 10:48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十九日電)屏東基督教醫院婦產科引進「樂得兒(LDR)親子產房」,是屏東第一家引進樂得兒親子產房的醫院。

樂得兒親子產房在國外及台灣中北部行之有年,屏東則是第一次引進這樣的生產服務。

屏基表示,傳統的生產方式是產婦的床與床之間,只有薄薄的隔簾,產婦與家人的對話,隔壁床的人聽得一清二楚,產婦陣痛時也不好意思叫出聲,等到子宮頸開全後再送到產房,產婦還必須從待產床移動到生硬、冰冷的產檯,產後再回到推床上,轉進婦產科病房,讓疲累不堪的產婦更加疲累。

屏基表示,具人性設計的「樂得兒親子產房」是讓產婦從「待產」到「生產」到「恢復」都在同一獨立空間,不必移來移去,產房內電器用品俱備,還可上網,讓產婦有在家生產的感覺。97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