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0/02 16:00 記者韋麗文、李樹人/台北報導

衛生署今天中午宣布,雙城雀巢公司在大陸黑龍江生產的「克寧即溶奶粉」、「克寧成長奶」、「克寧銀養奶粉」、「克寧保鈣配方奶粉」、「雀巢成長奶粉」、「雀巢特優NESLAC成長奶粉」六種奶粉,被檢驗出含有三聚氰胺,必須立即下架。這也是國內市售奶粉驗出三聚氰胺的首例。

衛生署長葉金川宣布,經過地方衛生局抽查送驗結果,雙城雀巢有限公司在大陸黑龍江所製造的奶粉,有多件被檢出含「極微量」三聚氰胺。其中抽驗的產品從20072月到20086月的生產的產品,都有三聚氰胺,濃度從0.06ppm0.85ppm都有。

雀巢公司六件知名奶粉被驗出含三聚氰胺,但葉金川仍強調,因為檢出的含量很微量,「在架上的還是安全的產品」,不會有健康的疑慮。但是為了徹底消除民眾的疑慮,確保民眾的消費權益,依照最新規定,業者先行下架。

民眾已經購買的產品,葉金川認為,還是安全的產品,因為驗出的量非常的微量。至於家中奶粉該如何處理,葉金川說,得視業者的作為。據了解,業者也了解此事實,將尊重衛生署的決定,配合下架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