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0/21 07:30 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溫港生提供五個抗食物過敏的小撇步,協助孩子健康長大。
‧避接觸隱藏的食物過敏原:許多食品裡可能有導致過敏的成分,包括牛奶、蛋、花生等,少吃標示不全、不清楚食品。
‧少吃加工食品:加工食品中的添加物,如色素、防腐劑、香料、人工甘味劑等,目前已知亞硫酸鹽、二氧化硫等硫化物會誘發氣喘,有氣喘疾病者購買時一定要注意標示。
‧吃新鮮海鮮:不新鮮的海產會孳生細菌,促使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提高組織胺等致敏物質的濃度誘發過敏,健康的人吃了也可能過敏。曾出現嚴重過敏的人,最好隨身攜帶藥品及註明過敏食物警示手環。
‧服用益生菌:益生菌為促進腸道微生物平衡、有益於人體的活菌,調節並增強腸道內的免疫機制。
‧多吃蔬果:多吃蔬菜水果可讓致敏性低,蔬果中的維生素、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E能預防發炎。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較蔬菜高,建議每天至少吃兩拳頭大小的水果,其中一種為高維生素C的芭樂、柳橙、橘子、葡萄柚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