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4/08 04:09

〔記者江志雄/羅東報導〕讀者陳先生向本報爆料,指他太太在羅東博愛醫院生產,使用的電動吸乳器集乳杯不太乾淨,盼院方改採拋棄式集乳杯,避免傳染病毒﹔醫院昨天回應說,集乳杯都經消毒處理,衛生沒問題,產婦若有疑慮,也可自費購買。

醫院︰經消毒沒問題
陳先生說,羅東博愛醫院是宜蘭縣首屈一指的醫療院所,太太選擇在此生產,由於產後奶水不多,便商借1台電動吸乳器,擠母乳給女兒喝;當時院內哺乳產婦有8、9人,只有2台電動吸乳器,機器在彼此間傳遞,使用率很高。

他太太首次用電動吸乳器,發現集乳杯不甚乾淨,出院之後,打電話到主管機關詢問,衛生署官員回答說大型醫院已陸續採用拋棄式集乳杯,宜蘭縣衛生局認為共用集乳杯不致於感染病毒;但他仍擔心使用電動吸乳器的產婦,如果有人患有肝炎之類疾病,用過的集乳杯消毒不全,可能淪為傳染媒介。

博愛婦產科護理長張苓華說,院內的電動吸乳器都有徹底消毒,集乳杯剛消毒後取出,會附著水蒸汽,使用一段時間的舊杯,色澤較差,也許因此被誤認為不乾淨。

產婦也可自行購買
博愛採購的集乳杯,每個500元,必須用於同廠牌的電動吸乳器才能使用,日後若有產婦使用電動吸乳器,會主動告知是否自費買專用的集乳杯,避免發生類似的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