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4/20 04:09

〔記者楊美紅/南縣報導〕台南縣玉井派出所後方庭園的「龍具石」,據說摸石能生男,不少外地民眾慕名而來,已成為觀光景點。

玉井派出所指出,「一摸得男龍具石」高220公分,是民國83年由砂石場老闆魏炳輝,在玉井斗六仔「藍鳥山」下的曾文溪河床挖到。魏炳輝將龍具石捐給玉井分局,由於陽氣重,風水師建議一旁挖池塘象徵陰陽調和,員警並在池內養魚,象徵「魚水之歡」。

當年承辦建造龍具石景觀的員警鄭錦銘,聽從地理師建議,「孤陽不生,獨陰不長」,於是配置鵝卵石、闢水塘,陰陽調和。

說也奇怪,鄭錦銘安置龍具石後,年底太太便生了3胞胎,且全是男孩,現在小孩都已唸國二,此事一傳開,造成不少民眾組團參觀。

民國94年來自桃園的張姓婦人渴望抱孫,一摸後,隔年媳婦果然生了男孩,她高興之餘,帶了數十份彌月蛋糕到龍具石前還願,並請玉井分局同仁享用,也讓龍具石傳說聲名遠播,每逢假日,常見觀光客流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