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5/14 07:01

用酒把嬰兒灌最讓他停止哭鬧實在很離譜,其實嬰孩哭鬧遭虐事件時有耳聞,不過大部分原因其實都是出在父母或是褓母的認知不足,事實上小孩哭鬧有一定的原因,新手媽媽大可以依循特定方法步驟,或者透過諮詢單位的協助,理解嬰孩的需求。

10多年育嬰經驗的專業褓母楊鳳女,這2年托育的是一位可愛的小男孩阿平,阿平聰明又可愛,睡著時是十足的天使,但喜歡黏人要人抱的個性一發作,說是小惡魔也不為過。

集天使和惡魔於一身,相信是許多大人對嬰孩的感覺,尤其上天的禮物不是一出世就能溝通,不過其實小孩哭鬧也是種語言用心聽能體會

專家說小孩哭一定有原因,不外是餓了、髒了、身體不適或想尋求安撫,尤其嬰兒最容易腹絞痛,這些都有脈絡可循,如果新手媽媽真的不懂天使語言,其實有許多托育諮詢團體可以協助。

以高雄市為例,就有全國第一支成立的育嬰指導義工隊,到現在上百位義工,分布在全市各區,提供育嬰的示範指導;另外家扶中心的諮詢專線也是方便的支援管道,至於母親方面會產生的產後憂鬱問題,也可以透過家屬的觀察提早發現。

懷抱裡的是天使或惡魔,原來決定權還是在大人的手
(民視新聞鄭博暉、陳凱茂高雄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