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更新日期:2009/05/29 00:14
手機電磁波輻射的危害,至今沒有定論,但越來越多國家以健康理由,禁止手機傷害到還在發育中的青少年!歐洲法國就禁止十二歲以下兒童使用手機

手機放胸前有可能得到乳癌,男生也逃不過,手機經常貼著耳朵聽打,也有疑似腦腫瘤的危險!就是存在電磁波輻射危害健康的風險,法國政府也開始禁止十二歲以下兒童使用手機。

不過法國並不是世界第一個針對青少年禁用手機的國家。英國甚至提高到十六歲,因為專家調查認為,十六歲大腦發育才算告一段落,我們的鄰國日本大阪,還曾經一度不准中小學生在學校使用手機,南韓則是訂立手機費率上限,每個月不能超過一千三百二十元,讓擔心小孩子講手機講太兇、親子關係因此陷入緊張的家長,可以有理由限制手機使用時間。

不過錢的問題不大,大多數民眾主要還是擔心萬一禁用的話,怎麼知道孩子現在在哪裡。

手機的便利性和潛在的健康風險之間如何拿捏?到底政府應不應該介入,限制民眾使用已經成為現代社會的必須配備手機,考驗決策者的智慧。(綜合報導)

本則新聞由華視新聞提供2009/0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