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1/03 16:45

一名剛出生小男嬰,突然發高燒抽筋,竟然感染了B型鏈球菌,還併發敗血症,治療後救回了一命,但留下了腦性麻痺的後遺症,醫師研判男嬰經由產道分娩時,被母親傳染,提醒孕婦產前要做B型鏈球菌篩檢。

小男嬰才剛出生,看起來活潑又健康,沒想到出院後,回家第三天就出現高燒不退的情況,嚇得家長送醫急診,沒想到檢查後,小男嬰的尿液和脊髓液的B型鏈球菌抗原都呈陽性反應,證實是遭到B型鏈球菌感染,小男嬰併發敗血症,命在旦夕,住院施打了抗生素半個多月,才從鬼門闗前搶救回來。但腦部缺氧太久,導致腦性麻痺,雙腿無力,以後可能得終身臥床無法走路,讓家長非常心痛。

小男嬰感染的B型鏈球菌,在國內孕婦帶菌率大約15%-40%,大部分存在於媽媽的腸道產道泌尿系統,約有一成到四成的孕婦在產道中會有帶菌,經過產道垂直傳染給胎兒,可能導致新生兒敗血症,細菌性腦膜炎和肺炎,雖然現在健保沒有給付孕婦B型鏈球菌檢驗,但還是提醒準媽媽們,及早進行預防性的治療,才能避免遺憾。
(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0911/200911030339158.html)

為了寶寶的健康 我個人覺得就算是自費的項目還是不要省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