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2/23 04:11
三合一改五合一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配合衛生署政策,幼兒傳統三合一疫苗改為五合一疫苗,3月1日起免費注射,衛生局呼籲,家中有出生滿2個月、4個月、6個月新生兒,可前往醫療院所施打。

衛生局疾管處指出,以往新生兒施打五合一疫苗需要自費,費用約在1500至2000元間,很多父母親都選擇花錢讓孩子有更多保護;今年起,五合一疫苗免費施打可說是政府放送福音,民眾只需負擔掛號及診療費用,醫療院所收費最多不得超過120元。

傳統三合一(白喉、破傷風、全細胞性百日咳)疫苗改為五合一(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b型嗜血桿菌及不活化小兒麻痺)疫苗。

五合一疫苗中全細胞性百日咳成分,改為非細胞性百日咳,可大幅減少接種後出現發燒、注射部位紅腫等不良反應;同時也因應小兒麻痺根除期程,改用不活化小兒麻痺疫苗(IPV),並增加對b型嗜血桿菌(Hib)免疫力,讓寶寶打一針,就能同時獲得避免5種傳染病的保護力,也節省家長往返醫療院所負擔。

兩者不會排斥
疾管處強調,五合一疫苗接種時程為出生滿2個月、4個月、6個月嬰幼兒各接種1劑,1歲半再追加1劑;疾管處表示,3月1日起全市152家醫療院所都可施打,先前施打三合一疫苗新生兒,第2、3劑施打五合一疫苗,不會產生任何排斥作用,家長不需擔心。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23/78/20v6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