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10 15:01

含鉛物質充斥在生活中,最嚴重將影響孩童智力發展,林口長庚醫院調查發現,台灣6歲以下孩童的血液含鉛量逐年增加,是美國兒童2倍,而鉛的來源除了玩具、遊樂設施、中藥以外,醫生說,連大骨湯都含有鉛,家長不得不當心。

小朋友來到最喜歡的公園,樂不可支,簡直玩瘋了,但碰了這些塗上油漆的設施,小心,鉛入口中,家長很明白,能不碰含鉛物品就不碰,但根據長庚醫院最新的研究調查發現,台灣6歲以下孩童血中含鉛量有升高趨勢,是美國的2倍,因為小朋友最愛的金屬玩具,美日都禁止使用的防繡漆、紅丹漆剝落後形成粉塵,一呼吸,鉛就進口中。

除了玩具,遊樂設施、中藥粉也是危險鉛含量物品之一,連老舊社區的舊水管,含鉛量也很高,其實連大家以為補鈣的大骨湯,也最好少喝。

鉛無所不在,大人小孩都暴露在危險中,但小孩吸收鉛的速率是大人的35倍,提醒家長,住家含鉛水管太舊要更換,不吃來路不明的偏方,也不穿含鉛工作服回家,若是孩童過動、注意力不集中,或是有語文學習障礙,小心,可能就是鉛中毒。(民視新聞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0/11/25e7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