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12 00:07 史倩玲
【記者史倩玲整理報導】寄養家庭是許多兒少個案的重要安置地點,不過部分有特殊需求的小孩更需要特定背景的寄養家庭。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表示,希望有更多有醫療護理背景的家庭加入寄養行列。

具有護理背景的小惠媽媽,9年來已帶過超過15位的寄養兒童,這些孩子有的是目睹家暴、有的患有身心疾病,但在小惠媽媽滿滿的愛以及專業護理知識的照顧下,都能獲得最適切且妥善的照顧。王明仁表示,在護士節前夕,家扶基金會已經有19位像小惠媽媽這樣的專業護理人員成為寄養家庭,期盼有更多的小惠媽媽能起身投入寄養家庭行列,讓無辜受傷的孩子找到溫暖的避風港。

在寄養家庭服務的漫長歲月中,小惠媽媽回憶道:「印象中曾經照顧過一位患有呼吸困難且罹患低血糖疾病的小女孩,每天必須細心的幫她測血糖、注意孩子呼吸的穩定性,比起照顧其他孩子必須付出更多的心力。」但小惠媽媽不以為苦,因為她說每當聽到孩子堅強的說:「媽媽!我不會痛,我會忍耐。」她就告訴自己要勇敢地與孩子一起面對各種挑戰。

小惠媽媽也說,因為擔任寄養家庭,所以自己的孩子也因為寄養兒童而更懂得體貼別人,成為小惠媽媽莫大的安慰。小惠媽媽更表示,投入寄養服務是用錢也買不到的滿足感,讓人生過得非常的富有。小惠媽媽也希望能號召更多具有專業護理背景的人士一起擔任寄養家庭,用愛與專業溫暖那些受虐、被遺棄及不幸孩子的心。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2/131/25hq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