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7/01 04:11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起推出「新孕動」好孕雙重送。設籍北市已婚未懷孕的夫妻皆可享有免費婚後孕前健康檢查,女性補助1595元,男性補助655元;設籍北市懷孕11至13週的孕婦,補助母血唐氏症篩檢費用2200元;懷孕14到20週的孕婦,補助母血唐氏症篩檢費用1000元。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游麗惠表示,男性補助檢查項目包括尿液檢查、血液常規、梅毒篩檢、愛滋病篩檢及精液分析;女性補助檢查項目包括尿液檢查、血液常規(含海洋性貧血篩檢)、梅毒篩檢、愛滋病篩檢、德國麻疹抗體檢查、水痘抗體檢查、甲狀腺刺激素檢查及紅斑性狼瘡檢查。

游麗惠提醒,34歲以上的高齡產婦生出唐氏兒的機率較高,但34歲以下的孕婦仍可能產下唐氏症寶寶,母血唐氏症篩檢可篩檢出70%以上的唐氏兒,透過較不具侵入性的篩檢方法協助孕婦早期發現染色體異常的問題,懷孕初期11至13週的孕婦接受超音波檢測及血清檢驗,懷孕中期14至20週的孕婦進行兩項指標血清檢驗。

游麗惠說,符合資格的民眾僅需至特約醫療院所掛號受檢,不必另外申請,相關問題可電洽1999。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1/78/28ga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