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麥當勞餐廳響應「一張發票 一個銅板」愛心行動幫助遠地就醫重症兒童

台灣有一群辛苦的孩子們特別需要大家關心!因為罹患特殊重症疾病,台灣每6分鐘就有一個孩子必須遠離家鄉,踏上遠地就醫的道路,飽受舟車勞頓之苦。為給遠地就醫重症兒家庭即時協助,「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即日起發起「一張發票 一個銅板 幫助遠地就醫重症兒童」愛心行動,邀請社會大眾,透過麥當勞餐廳的發票零錢箱,日常發票和小小零錢的捐助,幫助她們在重症治療期間,疏解舟車勞頓及經濟壓力之苦。


每6分鐘就有一個孩子踏上遠地就醫之路!

根據97年度衛生署統計資料,扣除台北縣市,全台每年因癌症、心臟病及罕病就醫的兒童約有22萬人次;一份針對重症兒童家庭的調查發現,40%家庭表示「目前有遠地就醫需求」,以此數據推算,每年有遠地就醫需求的病童達88,000人次,也就是每6分鐘就有一個孩子必須離開家園,踏上遠地就醫之路,飽受舟車往返的身心壓力與經濟負擔!


重症兒童與家庭 一個「出門在外的家」

小舷一出生就被診斷為「複雜性先天心臟病」,情況相當複雜而棘手,強褓中的她,因著醫生的建議,需要北上診療與開 刀,就此,小舷和爸媽展開了長達3年遠地就醫的旅程。長期北上就醫,三個月就花費超過六萬元,而小舷每回北上就醫,都得面對舟車往返的身心勞頓、無短暫落腳處的困境和經濟壓力.

目前小舷和爸媽已入住『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超過八次,小舷媽媽說:『回到嘉義後,我都鼓勵親朋好友捐發票給『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因為我希望有更多遠地就醫的病童家庭,可以藉此獲得即時的幫助。』

「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針對遠地就醫的重症兒家庭提供「住宿關懷服務」,包括「免費住宿」「免費醫院交通接駁服務」、每月活力補給日營養補充等,在充滿溫馨陽光的親子房、起居室、廚房、洗衣間、閱讀室及衛浴設備,希望提供他們一個「出門在外的家」,以減緩經濟負擔與舟車勞頓的身心壓力,用正面力量面對病魔!「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的整體兒童醫療服務,至今已服務1,459個家庭、16,088個病童與家庭人次。


一張發票 一個銅板 幫助遠地就醫重症兒童

重症治療,是一條漫長、辛苦、充滿不確定性的旅程,不僅是孩子面臨人生的衝擊,整個家庭也同樣受到極大的改變,需要社會各界資源的扶助.因此,「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發起,希望社會大眾透過捐出日常發票與小小零錢,幫助她們,民眾可以透過全省麥當勞餐廳的發票箱,或上網索取發票回郵信封,將發票捐給基金會.發票中獎所得將全數投入「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的營運,持續幫助更多遠地就醫的重症兒家庭疏解舟車勞頓及經濟壓力之苦。

去年透過全省麥當勞餐廳放置發票、零錢箱,共募得發票5,621,324張,愛心零錢共募得6,179,722元,這些款項服務了超過535個重症兒家庭,5,360 位病童與家庭人次,提供免費住宿及醫院往返交通接駁服務。誠摯邀請您讓愛延續,讓力量不斷續!

查詢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相關資訊或發票捐贈資訊,可上基金會網站:http://www.rmhc.org.tw/
想了解發票管理流程:基金會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rmhc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