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10/09 17:05

天氣冷暖不定,正是紅眼症的盛行期,台中榮總表示,有一名家長陪小孩到泳池學游泳,回家之後眼睛開始發癢紅腫,隔天就醫證實罹患了急性結膜炎。由於香港今年爆發急性結膜炎大流行,擔心台灣和香港往來密切也會遭到波及,特別提醒民眾做好個人衛生習慣:觸摸眼睛前,一定要先洗手。(寇世菁報導)

香港衛生署防護中心今年八月公佈,香港地區今年急性結膜炎,也就是俗稱的紅眼症,就醫比例比去年同期暴增五倍,其中有一家診所,出現同一個班級十八個學生同時感染紅眼症的狀況。台中榮總眼科醫師魏利真,以眼睛的流行性感冒,形容紅眼症的高傳染率,並擔憂以台灣與香港兩地往來密切與頻繁,將引爆台灣紅眼症的流行潮,尤其,去年台灣地區十月也曾爆發紅眼症大流行,常常一人感染全家感染,魏利真說,上週碰到一名父親,到游泳池陪孩子學游泳,回家後眼睛就開始發癢紅腫,隔天受不了就醫證實罹患急性結膜炎。(台灣去年九月十月紅眼症人數最多,尤其十月,提醒大家防範。夏秋交界流行,接觸感染,九月開學,學童群聚,要注意清潔,防範感染。)魏利真醫師說,目前每週約碰到一到兩名感染紅眼症病例,雖沒有明顯增多,但必須嚴密注意。醫師指出,台灣去年九月十月紅眼症人數最多,尤其十月,提醒大家防範,到公共場所不要共用毛巾、眼藥水、眼部化妝品,已經感染者避免跟別人握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