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1/30 16:01

許多國家都禁止篩檢胎兒性別,美國是少數例外,在加州有家生育中心,就讓客戶可以選擇要生男孩是生女,結果上門的華人和印度族群,幾乎都是要兒子,加拿大夫婦則都是要女兒。

這家位於加州的生育中心,打出包生男或包生女的廣告,結果生意越做越大,不過這一半一半的分布卻是很不平均,要男孩的幾乎都是華人和印度族群,要女孩的多數來自加拿大,大家都知華人社會重男輕女,所以中心刊登廣告,中文版可是主打。

醫生表示,來中心的華人,有6成是住加州當地,另外4成則是來自中國,這些夫婦花上每次高達18000美元的代價,約合台幣60萬,就是想一舉得男,美國人不講啥傳宗接代,不過他們也有想生男的,理由是想讓孩子性別平均一點。

利用胚胎篩檢技術,一對夫婦果然如願生了男孩,而且還是雙胞胎,當然孩子的性別能符合自己的期望,父母都很高興,但人類是否該扮演上帝角色,干擾性別平衡,卻是有很大爭議,現在許多國家都明文禁止性別篩檢,美國是少數合法的國家之一,雖然不禁止,不過當局也不鼓勵,因為現在可以選擇性別,將來隨著技術進步,父母還可以訂做一個心目中的完美寶寶,而人類是否真該越過這條界限,值得三思。(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