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華盛頓電---研究者們周五稱,孕婦吸煙可能會給他們的孩子帶來永久性心臟血管損害,從而增加其小孩中風和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醫生們長期以來就了解,母親在懷孕時吸煙會給其嬰兒帶來健康危險,但荷蘭的這項新研究顯示,母親懷孕時吸煙的孩子剛成年時頸動脈血管壁更厚。



頸動脈壁的厚度可用於判斷一個人動脈硬化的程度。動脈硬化是指沉澱物堆積在動脈內壁的過程,它增加了中風或患心臟病的可能性。



「現在還有很多母親在懷孕時吸煙,」尤伊特瓦爾(Cuno Uiterwaal)博士在烏得勒支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Utrecht)說。「這是要即將成為母親者不要吸煙的又一原因。」



這一發現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在奧蘭多舉行的一次會議上。(完)



--編譯 呂永實;審校 張敏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里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