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近視眼常肇因於不當的寫字姿勢。現在的兒童太早學握筆,也是一大因素。

握筆寫字 手放太低
本來,幼兒能認識些字的確不錯,但讓幼兒寫字、畫圖要考慮清楚。幼兒的肌肉骨骼尚未發育成熟,握筆的力道小,因拿筆太低而遮擋了視野,必須壓低脖子在小的隙縫中看字,以致得了近視。
有的家長為了孩子將來能出人頭地,讓極幼小的孩子學習認字、寫字,無異於揠苗助長,這種教育方式需要提出來檢討。

體力較差 趴著讀寫
兒童的體力不如成人,有時為了讓小孩多讀點書、多寫點字,忘了該讓孩子休息。孩子體力差,就有可能將頭側著趴在書桌上,或下顎靠在桌前,這種寫字和讀書的姿勢,大大的增加了近視和斜視的機會。



幼兒的讀寫姿勢
不當的閱讀姿勢與不足的燈光,對視力的傷害非常嚴重。

光線昏暗 持續讀寫
看書和寫字,都需要足夠的照明,為了爭取效率,有時忘了天光已經昏暗,在暗光下持續讀寫,時間長了會造成眼睛的疲勞,睫狀肌不聽使喚,就成了近視,豈不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