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10/03 16:2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毒奶事件嚴重衝擊人民對政府的信心,到底現在市面上的奶粉哪些才能喝?經過衛生署規定的高精密儀器檢測,包括豐力富S26亞培20多款品牌奶粉,確定三聚氰胺含量在0.05PPM以下,是合格的奶粉。

根據靈敏度最高的串聯質譜儀分析包括安怡長青高鈣豐力富高優質即溶佳幼3~7歲兒童奶粉;亞培的兒童恩美力心美力以及桂格成長奶粉小朋友奶粉20多種不同廠牌的奶粉,三聚氰胺含量都沒有超過0.05PPM,確定過關!

但克寧和雀巢卻又因為檢測標準提高,檢測出三聚氰胺過量必須下架,讓很多民眾開始恐慌,專家表示,不管是被驗出0.854PPM克寧保鈣0.8PPM銀養奶粉,三聚氰胺值都還在歐盟發布的人體耐受量安全範圍內,不需過度恐慌。

陽明大學環衛所教授劉宗榮指出,像是被檢出0.8PPM克寧銀養,體重60公斤的老人每天喝52罐都很安全,被檢出0.2PPM雀巢成長奶粉8公斤重的一歲小孩每天喝74罐,喝一輩子都沒關係。

雖然專家再三保證,衛生署的檢測標準非常嚴格,這麼低的含量除非一天喝好幾十罐,否則對人體不會產生影響。但現在民眾最恐慌的,恐怕是政策的反反覆覆,因為克寧和雀巢之前都是合格名單,隔沒幾天卻又必須下架,老百姓要的只是一個保證,但這樣的保證又有誰能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智菡、何佳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