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5/16 12:01
還不會說話的嬰兒要如何能夠猜出他們的想法呢?近年來國際間吹起了一股教導寶寶嬰兒手語的風潮,日本也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去上這樣的課程。

一歲一個月大、還不會說話的小妹妹吃了海苔,滿足的用手拍拍自己的臉頰,這是「好吃」的意思;胖胖的2隻小手環抱在胸前,這就代表「重要」的意思,小妹妹比的就是近幾年非常受到矚目的嬰兒手語,這裡是嬰兒手語教室,要學習和不會說話的寶寶溝通,第一步就是要學會眼神的交流。

對於很多新手父母來說,怎麼去了解不會說話的寶寶的需求,有時候真的會讓人感到挫折,但透過嬰兒手語,卻能讓溝通變得順暢,像是寶寶突然用雙手拍自己的尿布,這就代表尿布溼了;吃飯時2手碰在一起,代表我還要,透過這些表現,即使是連不太會帶小孩的爸爸,都很能享受跟孩子溝通的樂趣。

透過嬰兒手語,現在對這家人來說,全家一起散步變得更有趣了,因為寶寶會主動向爸媽表示,她喜歡看小鳥和花,這種雙向溝通讓育兒變得更輕鬆了。(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