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7/07 00:31  

(路透倫敦6日電)科學家今天說,母親如果在懷孕前或過程中吃高油脂飲食,可能讓子女面臨出現先天缺陷的風險。

英國研究人員以老鼠實驗發現,孕婦的飲食可能與胎兒的遺傳基因相互作用,因而影響所出現先天缺陷的種類與嚴重性,諸如先天心臟疾病和顎裂。

主持這項研究的是牛津大學維康信託基金會人類遺傳中心(Wellcome Trust Centre for Human Genetics)的班賽姆(Jamie Behtham),他說:「我們首度能證明基因與環境的交互作用,能影響子宮內胚胎的發展,這是非常重要的發現。」中央社(翻譯)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7/16/28sa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