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12點多仔仔還不睡覺
嚷著要喝仔仔ㄚ嬤的"茶"
我告訴仔仔說不行 已經那麼晚了
仔仔就一直盧ㄚ嬤
就在我忙著寫文交稿告一段落的時候
看到仔仔手上的馬克杯正是仔仔ㄚ嬤剛剛裝"烏龍茶"的杯子

我第一次跟仔仔說媽咪已經跟你說過那麼晚你不能喝"茶"並要求仔仔把杯子放下
仔仔不肯也不聽話的繼續喝 還越喝越快
我再重覆說一次 他一樣不聽
然後我站起來拿用報紙捲成的"紙棍"(仔仔ㄚ公說這樣打才不會傷到孩子 仔仔ㄚ公真的是對仔仔"惜命命" 以前打我們都用藤條或皮帶)
走到仔仔面前 他知道媽咪這次真的生氣了
哭著放下杯子然後對我說"這是ㄚ嬤拿給我喝的"
這時我看見杯子裡裝的是溫的白開水
我才知道是我誤會仔仔了
仔仔哭倒在ㄚ嬤懷裡生氣不喝了
我跟仔仔說對不起啦!!是媽咪誤會你了
媽咪抱抱!!他像個受盡委屈的小媳婦在我懷裡撒嬌!!
親他一下表示他接受我的道歉!!

我順便告訴仔仔這個是白開水不是茶
剛剛ㄚ嬤呵那個有顏色的是茶
下次你要跟媽咪說清楚 媽咪才不會誤會你
仔仔還小 看到ㄚ公ㄚ嬤喝茶或咖啡都會忍不住想喝
但是只要一喝就能從仔仔嗯嗯中看出來他是否喝了他這年紀不能喝的東西
而且醫生也說寶寶不要喝那麼多咖啡
所以我在家的時候還是會禁止仔仔喝這些東西
要不就是去星巴客買星冰樂這種低咖啡因的給他解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