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幼兒沒有辨識危險的能力,燒燙傷事件的發生,大多由於照顧者的疏忽。當意外發生時,很多人因為慌張和急救常識有限,無法及時做正確的急救,甚至用錯方法而引起感染。

燒燙傷的鑑別分為三級。幼兒的抵抗力較弱,遭受嚴重燒燙傷時,常因病菌感染引發菌血症或敗血症。所以正確的預防教育和急救方法,可以減少意外燒燙發生,並降低傷害到最小的程度。

燒燙傷的處理步驟是沖、脫、泡、蓋、送。燒傷發生時,迅速將受傷部位浸泡水中,或以流動的水沖洗大約10-30分鐘;充分泡濕後,再小心除去衣物;受傷部位泡在水中,可以減輕患者的疼痛;用清潔的床單或紗布覆蓋受傷部位,不要自行塗抹何藥物或秘方;最好送往鄰近的醫院做進一步的處理。

一般燒燙傷患者在出院後,需細心照顧傷口及復健,以使燒燙傷的後遺症減至最低。並且需要攝取足夠均衡的營養,促進傷口的復原,加強身體的抵抗力,並減少感染避免後遺症。

其實燒燙傷是可以預防的,家中的打火機、火柴應置放高處;不要在床上吸煙,家中應準備滅火器;應養成隨手關瓦斯總開關的習慣;放洗澡水時,應先放冷水再放熱水,大人須先試水溫,再讓幼童進入洗澡盆;剛煮好的熱湯、熱水或熱茶,都應放在幼童摸不到的位置;使用發熱的電器時,應注意電線或延長線的位置,以免家人走動時拉扯或絆倒,造成翻倒燙傷;帶幼童到餐廳或溫泉等公共場所,應注意幼童的行動,以免發生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居里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