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包皮手術應視乎包皮鬆緊情況而定。
除了小腸氣治療是常見的小兒外科手術外,包皮環切術(割包皮)以及睪丸固定術,於小兒外科同樣常見,而且同樣可即日出院。譚醫生指出,不少家長誤以為男童包皮過長便要割包皮,但其實這與包皮長短無關,大部分男生基本上毋須割包皮。 譚醫生表示,有否動刀的需要,取決於包皮的鬆緊程度,如包皮緊得令龜頭無法露出來,才有需要接受割包皮手術。此外,年齡亦是一個考慮因素。他指出男童在四、五歲前的包皮通常比較緊,於五、六歲後,一般都會變得鬆弛,可令龜頭露出來。若發現有問題,如經常出現包皮或尿道炎,則要向專科醫生求診。 譚醫生建議,家長可直接向小兒外科醫生查詢,「我們發現,部分由家庭醫生轉介過來進行割包皮手術的個案,原來是患有另一疾病,稱為隱藏性陰莖,是絕對不能接受割包皮手術的。」譚醫生解釋,此類徵狀與包皮過緊相似,須由小兒外科醫生準確斷症,為患者進行整形手術,才能令龜頭如常露出,若接受割包皮手術,反而會令問題更為嚴重。 
至於睪丸固定術,乃由於睪丸先天未能正常進入陰囊位置,停留於腹股溝或肚腹,因而要依靠睪丸固定術把睪丸移至陰囊。「腹部或腹股溝位置的溫度比陰囊高,睪丸若在不正常位置會慢慢委縮,患者將來患睪丸癌的機會亦比正常人高。」譚醫生說,若睪丸停留於肚腹位置,可以進行微創糾正手術,大大縮短康復及住院時間,而於腹股溝位置,則仍需作傳統手術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