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木木

對年輕的父母來說,大部分引起小孩便秘的原因皆可在家中進行調整治療,如果小孩出現劇烈腹痛,應立即去看醫生,另外便秘有時雖不是嚴重問題,但處理不好,會造成小孩終生不適。   
(1)對不到4個月的小孩,每天應飲2次果汁。
(2)對4個月以上兒童,應訓練加食東西,如穀類、杏子、桃、梨、菠菜、豆類等,已有輕度便秘的小孩,因南瓜、胡蘿蔔、蘋果與香蕉可以加重便秘,而應慎用,這個年齡段小孩還應每天進食2—3次的固體食物。
(3)對1歲多小孩,可以直接吃水果、蔬菜,每天3次,食物應切成小片防止噎塞。
(4)冰淇淋、奶酪、精米、香蕉、胡蘿蔔等不要進食過量,因這些食物可以加重出現的小孩便秘。
(5)注意每天給小孩飲足量的水。
(6)如果小孩已有便秘,每天在熱水盆裡泡數次,使放鬆直腸肌肉,使排便過程容易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