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嬰兒只會在他們需要時咯咯地笑和大笑那就好了。相反的,新科爸爸媽媽很快就會知道,寶寶是用哭來溝通的!請記得,哭是寶寶的第一種語言,也是新生兒與你溝通的最佳方式。「哇哇哇!」剛好只是寶寶表達「我冷了」、「我尿尿了」或「我餓了」的方法。

沒關係,去抱抱他吧
有些新手父母擔心如果每次寶寶哭就去抱他的話,他會被寵壞,或下次裝哭來引起你的注意。專家說了,沒關係,你可以去抱抱他。研究顯示,一哭就立刻會有人照顧的寶寶在快滿一歲時會變得較不常哭,哭的時間也較短。哭的時候被放著不管的寶寶會更生氣、哭得更大聲來讓你聽到。這些寶寶也比較難哄。簡而言之,最重要的是讓寶寶知道,叫人來幫他是對的,他並不孤單,爸爸媽媽都很在意他。

弄清楚他在哭什麼
如果你不能分辨一個“哇~~~~”和另一種嚎啕大哭,也不要感到太灰心。在很短的時間裡,你將能分辨“我需要換尿布”的哭聲和“我覺得無聊,需要些新鮮刺激” 的哭聲。除了在餓的時候會哭以外,衣服濕了、太熱、太冷、需要打嗝也會哭。它也可能代表的是寶寶累了,需要被安撫。有時寶寶會藉哭來宣洩蘩張或沮喪的情緒 (有時候你也會希望自己能這樣做)。它也可能只是需要換個姿勢或被抱一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