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先學會就能得心應手!
副食品的基礎烹調,包括高湯、蔬菜湯和稀飯的簡單作法。事先備妥後,即使料理新手也不會失敗,而且還能應用在大人的料理中,請您務必先學會!
柴魚高湯的作法
烹調副食品時經常要用到的高湯,可一次多做一點,放在冰箱冷凍保存,要用時就很方便。烹調大人的料理或味噌湯時也能使用。
1.準備高湯用海帶約10㎝,柴魚片一大把(約小袋裝柴魚片2袋份量)。


2.在鍋裡放入約3杯水和海帶,稍微浸泡一下。然後開中火加熱,快煮開時撈出海帶。


3.在煮開的沸水中加入柴魚片,邊煮邊用筷子挑散開來,別讓柴魚結成團。
4.再次煮開後就熄火,待高湯變涼(請勿在高湯還是熱的時候就放入冰箱),放涼到柴魚片都沉入鍋底為止。
5.在網篩上鋪上紙巾或乾淨的棉布,倒入煮好的高湯過濾。 將高湯倒入製冰盒中,放入冰箱冷凍,約可保存一週的時間。每次只取所需的分量,即可解凍使用。
小魚乾高湯作法
在超市或傳統市場的乾貨店就可以買到的小魚乾,也是簡易高湯的方便素材之一。 


1.準備約10條小魚乾。在超市的乾貨區,小魚乾經常和柴魚、筍乾等乾貨一起販售。

2.用手掐除小魚乾的頭部和內臟(魚腹部分),以去除腥味和苦味。


3.在鍋中放入處理好的小魚乾,倒入11/2杯的水,加熱煮至即將沸騰時即熄火,放涼後過濾備用。
更簡單的做法!
在耐熱容器中放入剔除頭部和內臟的小魚乾,倒入11/2杯的水,蓋上保鮮膜後放入微波爐中加熱,依微波爐功率,加熱至快要沸騰時即可,等高湯涼了之後,再取出小魚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