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婦不愛看牙醫,怕聽見吱吱叫的機器聲,卻又擔心生一個寶寶,壞一顆牙,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牙科部主任陳立愷表示,懷孕有很多禁忌,看牙也是禁忌之一,如果家中打算增添新成員時,先做好牙齒保健工作,在孕程中就不用擔心要到牙科報到了。

陳醫師指出,老一輩的人常說「生一個孩子,壞一顆牙。」當然鈣質的流失是個因素,最主要的還是預防勝於治療,把有問題該拔的智齒早早拔掉,治好牙周病,就可以安心做媽媽了。他說,國內牙周病的盛行率相當高,平均每10人中就有7至8人飽受牙周病之苦,再加上蛀牙率偏高,牙根發炎患者隨處可見,所以很多孕婦在懷孕過程中,難逃要到牙科報到的命運。

在門診中常見孕婦智齒疼痛的問題,通常醫師為安全起見,會先做填補治療,等到產後再進行拔牙的手術,因為拔牙須要麻醉,避免孕婦用藥會影響胎兒健康,所以盡量不在這個時候拔牙。

而有牙周病的孕婦容易產生B型鍊球菌,讓子宮頸變薄,子宮下沉,造成早產的現象。要預防這些意外的發生,陳立愷建議,在打算懷孕前,就先做好牙齒保健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