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幼兒就是指年滿一歲的小孩,很多父母可能都還弄不清自己的寶貝已經脫離baby(嬰兒)階段了,幼兒的飲食模式應該開始為銜接成人飲食做準備,你也可以偶而讓小孩吃吃桌上味道較淡、軟硬度較適當的食物如豆腐、沒有刺的碎魚肉等。

肉類無論是魚或肉都要注意肉紋長短,剛滿一歲的幼兒,牙齒發育其實還很有限,咀嚼能力還是只能靠牙齦的磨擦力,因此長紋肉要燉爛切碎才能給小孩吃,鱈魚肉質鬆軟,很適合剛開始習慣以牙齦咀嚼的幼兒食用,在通心麵裡加一些蔬菜牛奶乳酪,可以讓鈣質的補充更充分,營養更均衡。

材料:
鱈魚肉      半杯
紅蘿蔔小丁    半杯
洋蔥丁      半杯
碎綠花椰菜    半杯
熟管狀通心麵   一杯半
牛奶       一杯
PIZZA乳酪絲    1/4杯
鹽        1/4茶匙
糖        一茶匙
奶油       兩茶匙
麵粉       兩大匙

作法:
紅蘿蔔先蒸熟後切小丁,鱈魚切碎,奶油與洋蔥丁先以低溫炒香,加入麵粉略炒後,再加入牛奶(慢慢加),邊攪拌至濃稠狀,待滾後,將其他所有材料皆加入(乳酪絲除外),小火燜五分鐘後,將通心麵移到耐熱磁碗後,灑上乳酪絲,放入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烤箱中烤二十分鐘即可。

烤好的乳酪絲可能會比較硬,如果擔心小寶貝咀嚼困難,可以將乳酪絲拌入麵糊內再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