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孩子從此以後過著快樂生活所需的十二個特質看著孩子,想像他二十五歲時長大成人的樣子。你看到了什麼?
你的兒子或女兒具備了下面這十二個特質嗎:

1.他快樂、樂觀、有安全感嗎?他擁有真正的自尊嗎?
2.
他和別人建立出健康和忠實的關係嗎?他有好朋友和忠實的死黨嗎?
3.他有強烈的道德規範嗎?他有好的價值觀和堅強的性格嗎?
4.他對別人有同理心和同情心嗎?他仁慈、無私、有人情味嗎?
5.他能夠自制而且有耐心嗎?
6.他能夠自己做出好的決定嗎?
7.
他能夠自主嗎?
8.他有責任心和自動自發嗎?他有好的工作觀嗎?
9.在處理日常事務方面,他實際而且能隨機應變嗎?
10.他的挫折忍受力足夠嗎?當他的生活遇到挫折,他能夠讓自己振作起來嗎?
11.
他對自己本身和長處感到自信、樂觀嗎?
12.
他過得有樂趣嗎?他常笑嗎?在他生活中,工作與愛、自我和他人之間能保持良好的平衡嗎?

沒錯,每個小孩天生就有特定的氣質及遺傳傾向,所以在孩子的發展方面有些事情是我們無法掌控的———可是還有許多是能夠控制的。因此,你可以運用這十二個教養孩子的真正好祕訣,強化從此得以讓孩子過著快樂的生活所需要的特質。

訂立自己習慣的教養計劃

為自己個人量身定製出最好的、最傑出的計劃,撫養出好孩子,這個計劃稱為「母親的承諾」。這種母親的承諾不只是根據學術上與臨床上所證實的,同時也是數百名真正好媽媽親口表示最重要而且真正有效果的做法。最棒的是,如果你遵循你為自己和孩子立下的承諾———你自己個人的教養計劃———你將得以擺脫母性狂躁症的浪潮,成為真正的好母親,撫育出沒有你在身邊也能夠生存,並且茁壯成長的孩子。

教養孩子時該怎麼用這個祕訣?可是不要光只是想而已———如果你真的想使用這種習慣,那麼就切實計劃該怎麼運用在孩子身上。畢竟,對於你要做的事情想得愈清楚,成功的機會就愈大。最後,我鼓勵你把計劃寫在後面幾頁我為你製作的稱為「母親的承諾」的特定表格中。在每章最後只要花幾分鐘時間迅速寫下你的承諾,就可以為家人製作出自己量身打造的教養孩子的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