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05/19 22:44 
(路透芝加哥19日電)美國研究人員昨天指出,女性在懷孕期間為錢、為人際關係或者其他問題困擾而承受壓力,有可能導致寶寶天生容易過敏或者氣喘

這項在美國胸腔協會(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於多倫多(Toronto)召開的會議上提出的報告意味著,媽媽懷孕時期的壓力或許會對她們的小孩造成永久性的後果。

哈佛醫學院的萊特(Rosalind Wright)博士在聲明中說:「這份研究為越來越多證據再添一筆,顯示即使在懷孕時期,媽媽因為財務或者人際關係問題而承受的壓力都會改變小孩正在發育中的免疫系統。」

萊特和同僚進行的這份研究發現,懷孕時期心情最沮喪的媽媽,最容易生下體內人免疫球蛋白E(IgE)含量高的嬰兒,即使他們的媽媽在懷孕時期僅輕度接觸到過敏原。動物研究已經發現,媽媽承受的壓力會擴大正在發育中下一代體內免疫系統對接觸到過敏原的效應。哈佛團隊的研究探究出這種現象是否也會在人類身上出現。

研究測量波士頓(Boston)地區387名新生兒臍帶血中的免疫球蛋白E值,發現媽媽壓力最大的那群寶寶,即使他們的媽媽家中接觸到低程度的塵?A體內的免疫球蛋白E值仍然屬於高的,這項發現意味著壓力增加免疫系統對接觸到塵?阞漱狨部C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