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6/13 17:3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許多惱人的小昆蟲,像是蚊子、蒼蠅、都跑出來肆虐,為了讓家中的小寶貝,免於蚊蟲騷擾,許多家長會選擇使用防蚊噴霧,不過醫師提醒家長,小嬰兒其實並不適用防蚊液,因為過多的防蚊劑量,反而會傷害小寶貝的皮膚。

隨著夏日來到,家長紛紛替家中的小寶貝噴上防蚊噴霧,避免他們嬌嫩的皮膚被蚊蟲叮咬,但是小心這種看來安全的防蚊噴霧,其實隱藏危險。
艾薇兒貝福特醫生指出,「想要有效驅除蚊蟲,我們需要有驅蚊成份的避蚊胺,但是我們必須確保含量在10%以下。」

防蚊成份避蚊胺雖然通過檢驗,但是過多的劑量,仍然容易導致皮膚炎及過敏反應,日前更有報導指出,吸收過量的避蚊胺容易致癌,因此專家表示,太小的小BABY,並不適合使用含有避蚊胺的防蚊噴霧。艾薇兒貝福特醫生說,「兩個月以下的小嬰兒不適用,因為他們的皮膚更敏感吸收力也更強。」

許多市售產品為了方便,將避蚊胺與防曬油結合在一起,這也讓家長在替寶貝塗抹的時候,會不知不覺過量。專家表示,在戲水遊玩過後,確實用清水洗掉防蚊成份,才可以讓寶貝的皮膚安全,又沒有後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