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06/28 10:04 【中國時報 吳進昌中縣報導】

腸病毒
來勢洶洶全國拉警報,西醫束手無策,大里漢生堂中醫診所院長鄭鴻孟,利用傳統藥物甘草大黃,煎煮成湯包,患者配合大量進食冰淇淋,已治癒多起西醫治不好個案,患者家屬都嘖嘖稱奇。

鄭鴻孟說,甘草大黃,都是中醫調胃承氣湯的基本配方,甘草質地溫和,可以內服,也可以外用,是增強人體免疫力的良方。

大黃具有強烈殺菌力,國內腸病毒流行以來,他以4分甘草、1分大黃的份量,煎煮分裝成湯包,症狀嚴重者,每天服用湯包610次,每次15CC;症狀輕微者,早晚各服一次就可以。

他說,本月九日和廿五日,江姓和林姓幼童,手足和口腔都出現水泡,經西醫診斷確定罹患腸病毒,在西醫治療無效後,家屬才轉求助中醫診所。

鄭鴻孟表示,感染腸病毒之後,大約210天才會出現症狀。標準症狀是口腔的後部、手掌、腳掌出現水泡、潰爛,在膝蓋與臂部有時也會出現水泡,稱為手足口症,若口腔後半部出現水泡,其它部位沒有,又稱咽峽炎,最明顯症狀是喉嚨很疼痛,不敢吃東西、口水變多,同時也會發高燒在38.5度至39度之間和便秘現象。

中醫治療上,患者服用甘草和大黃煎煮的湯包外,要配合大量進食冰淇淋,因為冰淇淋具有脂融性微生素,擁有高
熱量,可補充患者體力,尤其冰淇淋冰冰涼涼,可以減緩患者喉嚨吞嚥痛苦,小朋友很喜歡吃,愈吃愈舒服又有體力。

在服藥時,因大黃具有殺菌整腸作用,患者會出現拉肚子症狀,只要跑完廁所,腸子通了,高燒也會跟著退掉,病情馬上好轉。



如果家中有寶寶不幸感染腸病毒的馬麻們可以試看看
當然啦希望寶寶們都平平安安不要被感染到唷
如果有效可以在本篇文章回覆給我知道  謝謝

資訊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28/57/125j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