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擴大為民檢驗服務 免費檢驗奶粉是否添加三聚氰胺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新聞稿

發稿單位: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檢驗室
聯 絡 人:邱志昇主任
發稿時間:97919
聯絡電話:282801022109
行動電話:0968907670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擴大為民檢驗服務-
免費檢驗奶粉是否添加三聚氰胺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因應此次中國製三鹿牌奶粉中三聚氰胺污染事件,維護民眾健康及嬰幼兒食用安全,消除民眾疑慮,自即日起一週內(97919日至926日止,含週六、日),免費受理民眾申請奶粉中三聚氰胺檢驗,凡對家中購買食用的奶粉有疑慮者,均可提出申請。

日前因大陸奶粉添加三聚氰胺事件引起極大震撼,消費者對於所食用的奶粉製品也深感恐慌與不安,為維護及保障人民健康,該局檢驗室參考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及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相關的檢驗方法,已開發完成奶粉中三聚氰胺檢測技術。基於關懷消費者食用衛生安全,該局自97919日至926日止,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受理民眾申請奶粉中三聚氰胺檢驗服務;本專案為方便上班族朋友,特別開放本週六及週日(92021日)受理檢驗申請。檢測結果發現奶粉有添加三聚氰胺者,將立即由該局藥物食品管理處追蹤調查。

有意願申請本次奶粉中三聚氰胺免費檢驗專案之民眾,請攜帶下列相關文件及奶粉樣品,送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檢驗室(地址:臺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111號)。民眾送驗須知如下:
1)填寫送驗申請書,可直接至該局網站(http://www.health.gov.tw)主題專區/檢驗資訊專區下載。
2)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並註明申請檢驗用。
330元回郵掛號信封乙個(書明收件者姓名、電話、地址)。
4)送驗奶粉以販售形式包裝為主,為明確了解產品來源,請攜帶原罐或原盒包裝奶粉,無產品包裝或來源標示者恕不受理。

民眾如有相關檢驗問題與需求,請儘速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檢驗室聯絡(地址:臺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111號;電話:2828-0102轉分機2109,行動電話:0968-907670、0968-907673;傳真:2825-0869),或撥打市民熱線1999。本次擴大為民檢驗服務專案,檢驗結果僅提供民眾參考,不得作為求償或其他商業用途;本專案不受理廠商申請,廠商或需要正式檢驗報告者,請自費向該局檢驗室或相關檢測機構申請。

檢驗室 何基培 
相關附件:申請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