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10/09 07:20 記者洪家愉/台北報導

衛生署日前公布六種由黑龍江雙城雀巢公司所生產的克寧、雀巢奶粉,驗出含三聚氰胺,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全面抽檢雀巢、克寧系列奶粉結果,指出還有另外十種奶粉也被檢出含有零點一二三到二點零二ppm不等的三聚氰胺,已要求所有商家下架。

台灣雀巢公司發表聲明表示,北市衛生局公布檢出含三聚氰胺的產品,都已於本月二日起停止販售,並積極尋求中國大陸以外的奶粉供應產地,盡速提供全新系列的產品給消費者。

衛生局本月一日動員抽查雀巢、克寧全系列產品共卅六件,檢出十三件含微量三聚氰胺,包括日前發現的三件,共有十六件含三聚氰胺的奶粉產品,比衛生署日前公布的六種,增加十種。

檢驗結果,雀巢系列有七種奶粉被檢出含有三聚氰胺,尤以「雀巢超優質奶粉」含量二點零二ppm最高。

克寧系列則有九種奶粉不合格,其中以「克寧SuperKid國小生奶粉(6+)」含量一點零六ppm最高。

但台灣雀巢公司自荷蘭、瑞士、德國菲律賓等國進口的奶粉,包括「雀巢al 110無乳糖配方嬰兒奶粉」、「雀巢能恩NAN3幼兒成長奶粉」、「雀巢佳膳兒童JURIOR」、「雀巢佳膳Optimum香草口味」、「雀巢佳膳Fibre香草口味」、「雀巢佳易得營養品香草口味」、「雀巢能恩NAN H.A.1水解蛋白配方嬰兒奶粉」、「雀巢能恩NAN H.A.2水解蛋白配方較大嬰兒奶粉」及「雀巢金緻成長奶粉(1+)」等九件,則未檢出三聚氰胺。

特別的是,一樣來自黑龍江雙城雀巢的十四件嬰兒米、麥粉與米、麥精產品,雖然罐上標示「製程中可能含有極微量奶粉」,但都沒有驗出三聚氰胺。

衛生局藥物食品處長姜郁美表示,由此可知這些奶粉中所含的三聚氰胺,並非在製造過程中產生,而是來自人工添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