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2/04 00:13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市中山里受到人口外移和少子化影響,從20年前的2千多人到現在只剩800多人,里長為了鼓勵里民生育決定捐出薪水,只要生一個小孩就發一萬元紅包。

喜上加喜,生小孩竟然還有錢可以領,不過這麼好康的事情可是只有宜蘭市的中山里才有,原來20年前的中山里因為有2千多人居住,是全市人口最多的地方,隨著人口外移加上少子化現象,人數直直落現在只剩800多人,懷念過去的風光,當了五屆的黃里長才想出這個送錢大禮鼓勵里民生小孩。

宜蘭市中山里里長黃正次表示,一個月3、4萬多的薪水,補助費夠了,我也省著點用不然(沒生小孩)國小都沒人讀。里長自掏腰包讓里民驚訝不已,在這經濟不景氣的年代,黃里長的大方可是羨煞了全台灣其他地區的民眾。(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賴志慶、蔡宛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