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4/15 12:05

為了避免孕婦產下缺陷兒,台北縣衛生局開辦婚後孕前健康檢查,補助對象為設籍台北縣已結婚未懷孕的民眾,包含台北縣的新住民。衛生局預計第一年補助名額為800對到1000對,符合資格的民眾只要憑戶口名簿正本或是戶籍謄本,到各鄉鎮市衛生所以及特約醫療院所就可接受檢查。衛生局表示,如果能在懷孕之前發現問題,就可做到早發現、早治療。(李書璇報導)

台灣每100位新生兒中就有4個缺陷兒,因此北縣衛生局即日起開辦婚後孕前健康檢查,有懷孕準備的婦女,如果透過檢查發現沒有水痘或德國麻疹抗體,就可以及時接受疫苗施打,以免懷孕時不幸被感染,另外根據臺北市97年婚後孕前健康檢查資料分析,男性檢查異常項目則以精液異常率29.8%為最大宗,如果在婚後孕前健康檢查中發現有異常,就可以在專業醫師的協助下,釐清影響原因並解決問題。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賈淑麗說,台北縣的這項檢查優於台北市的部份,就是多了地中海型貧血篩檢,因為當父母一方有地中海型貧血顯性的遺傳,遺傳給孩子後恐怕會造成他們出生後就得面臨龐雜的血液處理困難,不可不注意。

衛生局表示,婚後孕前健康檢查的適用對象為設籍北縣,已經結婚,而且還沒有懷第一胎的夫妻,如果夫妻其中一人是外籍配偶、新住民,而另外一人是設籍北縣時,不論外籍配偶有沒有取得身分證,兩個人都可以同時接受婚後孕前健康檢查;但如果夫妻雙方都為本國人,卻只有其中一個人設籍北縣時,則只有設籍北縣的民眾可享有這項檢查服務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