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23 16:34 張倍綺

美國發布最新消息,建議暫時停用由葛蘭素史克藥廠所生產的輪狀病毒疫苗,因為在裡頭發現了「不該出現」的第一型豬環狀病毒DNA!雖然無法證實對人類有致病風險,台灣方面則是和歐盟採取相同規格,要求藥廠提供更進一步的資料,目前暫時沒有作為,也就是代表疫苗還是可以使用;至於疾管局則認為,輪狀病毒疫苗是屬於自費疫苗,如果家長真的有疑慮,可以等待藥廠的進一步資料,再來評估。

每年秋冬,輪狀病毒肆虐,容易讓Baby生病、拉肚子,口服的輪狀病毒疫苗,2008年開始引進台灣,越來越多家長願意掏腰包,但葛蘭素史克藥廠所生產的疫苗,卻出現不該出現的豬環狀病毒DNA,引發家長恐慌。

食品藥物管理局藥品組鄒玫君:「對人或動物基本上是沒有危害的,風險性是非常小的。」

衛生署表示,在疫苗當中發現的這種第一型豬環狀病毒DNA,存在豬肉製品當中,對人或動物都沒有致病風險,只不過美國採取保守作法,已經建議暫停使用,台灣則是和歐盟一樣,還要求藥廠提供進一步資料,暫時沒要疫苗下架。鄒玫君:「暫時我們還沒有採取任何動作前,這個產品還仍然可以使用。」

除了引起關注的這個廠牌,必須服用2劑,台灣還有引進另一種牌子,得吃到3劑,價格分別56千,雖然有不同選擇,但已經吃了第一劑的小朋友,又該怎麼辦?衛生署還在等待更多資訊之前,連疾管局官員也認為,家長如果有疑慮,可以先等一等。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3/8/22ko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