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6/12 15:48 蘇郁文

【記者蘇郁文報導】請育嬰假留職停薪的勞工,五月一日起已可申請補助津貼。開辦一個多月以來,勞委會公布了申請補助的各項數據,還請來了四個受惠的家庭,由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充當記者,訪問四位媽媽有關育嬰假的情況。

會場中,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訪問媽媽們,在留職停薪期間,公司有沒有不批准放假,也關心在育嬰假結束之後,能不能再度回到工作崗位上?媽媽們都說沒遇到什麼困難,王如玄還不放心的說,不要因為是公開場合就不敢講出來,勞委會就是要解決勞工問題的。

就業保險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自51日開始實施,有參加就業保險的勞工,保險年資滿1年,家中子女(應該是)滿3,即可申請。育嬰津貼不朔及既往,給付標準以留職停薪當月起前6個月平均投保薪資的60%計算,按月發給。

3963件案例中,平均每戶給付16,673元。男性被保險人季454件,佔整體的11.5%,顯示有意願分擔育兒責任申請留職停薪的男性勞工,不在少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