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家中很可能有個學齡的孩子。因此目前來說,孩子在學校的課業可能是你最關心的事情。在學校的成功,通常也意味著生活上的成功,而我們都希望孩子能夠有個成功、充實的人生。隨著課業標準越來越高,而學校也不斷改革,父母和老師之間必須團結一致,才能讓孩子走向成功。

湯姆‧樂維斯(Tom Loveless)是布朗教育政策中心(Brown Center on Educational Policy)的主任,他說,「美國的孩子並沒有花時間學習課堂以外的知識。」學習需要時間。我們都知道,當學習新技能的時候,需要花時間不斷地練習。樂維斯說,「好的政策會有所幫助,但是學校無法獨力完成。再多的金錢或立法,都無法改變真正的學習中心:家庭才是唯一最有影響力的地方。」

成功是需要時間的。幫助孩子學習如何管理時間,是父母的職責。父母在以下五個不同的領域中,可以影響孩子如何使用時間:
1.家庭作業
這是成功的必經之路。一些研究顯示,孩子的家庭作業總是不夠。

2.與朋友的社交生活
身為父母,你的影響力必須大於朋友。如果我們希望孩子擁有我們的價值觀,就必須花更多的時間與他們相處,而不是讓他們花更多時間與朋友相處。當然,在這方面需要有個平衡。

3.課外活動
如果孩子的活動已經影響他的課業,就應該有所節制。課外活動對於某方面的發展是必要的,但對跟不上步調的學生來說,就太多了。這不是個容易的選擇,但是如果剝奪孩子太多讀書的時間,是會影響他們未來的成功。 

4.
電視
我之前已經提過,關鍵在於監督和限制,並不需要完全禁止孩子看電視。

5.兼職工作
青少年容易花太多時間在兼差的工作上。在上課的時候,應該將工作的時數減少。但是青少年會發現,他們無法掌控雇主要求的工作時數,因此,父母要幫孩子找個同樣重視他們求學生涯的工作,以便孩子可以好好安排時間。

父母是全家最重要的時間管理者。我們很可能在這方面已大有進展,但是有時我們仍會遭遇困難。父母必須有所節制,表現得像個「大人」,並且學會拒絕。

●拒絕剝奪家庭時間的活動。
● 拒絕不符合家庭價值觀的工作。
● 拒絕過度受媒體影響。
● 拒絕偏離家庭價值觀的影響。
時間寶貴,不容浪費。這是唯一我們都擁有的東西。

父母學習時間
每個人都有時間這項禮物,因此每個人對於運用時間都有責任。「管理者」(manager)這個字的拉丁字源為manus,意思是「自己做」。不應該讓時間控制你—應該是你控制時間!想一想,下列哪些部份可以改善你的時間管理能力:
● 你是否以身為家庭的一份子來設定優先順序?
● 你是否大部份的時間都覺得很匆忙?
● 你是否花許多時間接送孩子參與各種活動,比你們在家中的時間還多?
● 你的配偶是否認為他的需求得到滿足?
● 你是否在答應要求之前,需要花時間考量?
● 你是否常常無法在期限內完成工作,或要求延後交差?
● 你是否有時間與孩子一起放鬆?
● 你是否因為日常工作—像是保持居家整潔—而感到筋疲力盡?
● 你是否願意做些必要的改變,讓生活重拾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