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小骨或雞骨
     吻仔魚
     菠菜、莧菜、高麗菜、胡蘿蔔
     馬鈴薯、洋蔥、蕃茄、或肉泥




作法:
1.粥底
  將買來的小骨(或雞骨)剁斷,加水煮成排骨湯。並酌量加入醋,使骨頭中的鈣質釋放出來。需熬約1、2個小時。待涼後放到冰箱,至有白色油脂浮在上層,去掉!我們只用排骨的原汁熬煮稀飯,才不會造成寶寶身體太多的負擔。

2.吻仔魚粥
  將吻仔魚切碎,加入稀飯中煮爛,即可。也可以將與蛋白分離的蛋黃打成蛋花加入一起滾煮。(一歲以前的寶寶容易對蛋白過敏,所以盡量避免烹調中含有蛋白)。也可將其他絞碎的魚肉加入、成為魚肉粥。(通常深海魚類如:鮪魚、鮭魚…才含有較豐富的鐵質、鈣質、蛋白質,可以此增加寶寶的營養)

3.翡翠粥
  將菠菜、莧菜、高麗菜、胡蘿蔔、或去膜豌豆…等,打成蔬菜泥,加入稀飯加熱煮熟。煮熟就好囉!因為蔬菜加熱過久,營養就會流失了!

4.營養粥
  將馬鈴薯、洋蔥、蕃茄、或肉泥…與翡翠粥或吻仔魚粥一起與排骨湯,小火熬煮約一個鐘頭,就有一鍋入口即化的營養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