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11 12:24

新竹一名3歲男童,常跟他的寵物龜玩耍,沒想到玩到發高燒,一天腹瀉十幾次,還排出有血便,送醫後發現是沙門氏菌導致的毒性巨結腸症,而且已經併發敗血症,差點丟了命。醫生說,烏龜、蜥蜴等動物的糞便或分泌物常含有沙門氏菌,孩子接觸後吃下肚就會引發腸胃炎,甚至出現嚴重併發症,所以孩子接觸寵物後要洗手,以免病菌感染,丟了命。

 

水族館人員:「來,開始刷。」

一群人把烏龜團團圍住,拿出牙刷,七手八腳幫牠刷背洗澡,看得出來,烏龜這種動作慢吞吞的動物很得小朋友的喜歡,不管是兩隻疊在一起,還是四腳朝天的畫面,都很可愛,所以從小隻的金錢龜到大隻的陸龜,不少孩子都喜歡養來當寵物,但是有孩子卻差點玩出命來。

新竹一名3歲男童,因為跟寵物龜玩,感染了沙門氏菌,不僅肚子異常腫大,還一天拉了10幾次血便,還併發敗血症,差點連命都玩掉了。

新竹國泰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盧英仁:「像這個小朋友的話,血液裡面已經有沙門氏菌,那沙門氏菌可能會經由這個跑到全身去,那因為肚子破掉之後,這些細菌就會跑到整個肚子裡面去,那就會造成更嚴重的感染,有可能會引發敗血症而致死。」

男童感染的沙門氏菌,主要寄宿在家禽、家畜、烏龜、蜥蜴,這些常拿來當寵物的動物身上,民眾如果接觸牠們的排泄物或分泌物後,沒有消毒,不小心誤食,就可能引發腸胃炎、脫水、敗血症、毒性巨結腸症等等,嚴重時甚至會死亡。

醫生提醒養寵物的民眾,要妥善處理寵物的糞便或排泄物,並養成勤洗手的習慣,入口的食物也一定要煮熟再吃,不要因為心愛的寵物,反而賠上自己的健康。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1/8/1wpx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