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5/15 04:09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今天是全國兒童安全日,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昨天發表「縣市兒童安全施政大體檢」,指出新竹縣、屏東縣與桃園縣是「危險城市」,造成孩子事故傷害死亡率分列全台前三名;台北市、台中市與嘉義市則拿下「安全城市」前三名。

靖娟執行長林月琴表示,衛生署最新數字指出,孩子發生意外死亡人數一年高達250人,衛生署回應說,近年來兒童意外事故致死人數已下降;林月琴則指出,表面死亡率下降,並不代表事故傷害已有良好控制,可能是因為醫療科技的進步,延長受傷孩子的生命,但統計數字排除受傷與長期接受療程的孩子,還有更多「沒死半條命」孩子一直隱藏在黑暗中。

靖娟基金會4、5月期間從25縣市各隨機抽樣一所國小,針對家有國小以下兒童的家長與國小五、六年級學童和專家學者進行調查,鎖定事故傷害防制、校園安全、交通安全、遊戲安全、建物(居家、公共場所)安全及水域安全六大面向,檢視地方縣市在事故率及政策執行力的表現。靖娟兒童創傷組組長林慧華指出,兒童遭受的三大意外,分別是交通事故、淹死與意外墜落。

竹縣 事故傷害死亡多
其中,新竹縣被評為事故傷害死亡多、溺水、墜樓與車禍頻繁發生,幼童車攔檢率頻率過低、未辦理遊戲設施查核等工作,顯示兒童安全政策執行怠惰,躋身為對兒童最危險城市的第一名。

「危險城市」第二名的屏東縣,則在交通事故、溺水及墜落的傷亡數偏高,政策缺乏作為。第三名的桃園縣,96年有42個孩子死於事故傷害,居全國之冠,其中因為交通事故死亡者15個、因溺水事故死亡者10個、因意外墜落死亡者4個,三項都是全國之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