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6/18 08:58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青少年是國家中最活潑的一群,舉手投足間傳遞著活力與生命力,但這群孩子心中在想什麼,總是讓家長亟欲知道卻又傷透腦筋。正值叛逆期的孩子自覺沒人了解,會轉而在同儕間尋找慰藉,若誤交損友後果堪憂,但若能在運動領域上習得一技之長,不只可建立運動的良好習慣,運動場上的優異表現,將可避免孩子為吸引同儕目光誤入歧途。

因此建議家長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可協助孩子培養運動習慣,除可強身健體、加強專注力,亦有助追求心理平衡及發洩壓力,同時國外也有研究指出,許多喜歡運動的孩子,在課業方面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

對此,專家指出,「台灣家長對於運動概念稍嫌薄弱,一般都只肯花錢栽培小孩才藝及專業知識,而忽略了運動的重要性,因此不妨把握漫長暑假,為孩子挑選口碑良好的運動夏令營,讓孩子習得運動專長」。

今年一系列運動夏令營中,除教育部主辦的大自然系列運動營隊外,就屬YMCA主辦的運動夏令安親營詢問最熱烈。

由基督教青年會(YMCA)主辦的運動夏令營,為國內首創以選修方式進行的暑期安親營隊,不只可讓小朋友在為期六周的營隊中多元化學習,上課過程若因場地需求,也將由巴士專車負責接送,有家長說「因為YMCA的貼心服務,讓我可以更專注在工作上,不用擔心孩子安全問題」。

最受家長歡迎的運動安親夏令營,地點將假台中忠明國小或篤行國小進行,以小一至小六生為招生對象,課程項目包括游泳、球類運動、舞蹈、國術、直排輪等,小朋友可依興趣或專長選修參加。

早上時段將安排運動與才藝課程穿插,下午將舉辦各式團體活動、競賽,或鼓勵孩子參加社團,有助孩子學習分享及建立團體榮譽感。

「運動是需要訓練及學習的,掌握運動技巧才能培養出興趣」台中YMCA戶外部邱英智主任表示,運動不僅可讓孩子發洩精力,同時也能讓孩子藉此成為團體中的佼佼者,獲得自信及同儕間的尊重。

邱主任也透露,近30種夏令營種類中,運動夏令營一直是報名最踴躍的項目,其中又以游泳最熱門。

游泳除是一項重要求生技能之外,邱主任說「在水中可以讓身體無限舒坦,伸展過後可以讓肌肉放鬆、放空思考,讓孩子在水中活動一下,不自覺的就可以放鬆心情」

青少年成長需要陪伴、鼓勵,經由運動不僅可帶來自我肯定,同時亦能協助孩子適應不同人際社交環境及安穩情緒,選對夏令營,孩子就能輕鬆擁有多彩多姿的暑假。

有興趣了解夏令營更多資訊的人,可以造訪官方網站http://www.tcymca.org.tw,或撥打禮賓專線(04)2220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