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媽媽希望自己的小寶寶聰明一點,會刻意去發展他的左腦功能,例如從小就不斷地給寶寶講故事、聽音樂等,這樣的做法固然有作用,但也存在偏頗。專家認爲,要想嬰幼兒左右腦均衡發展,要掌握適當的時期,對寶寶的左右腦進行以下三步驟開發,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首先是保證營養,也就是注意食物的“益智配方”。小寶寶從出生起大腦就開始不斷地需要吸收各種幫助大腦發育發展的營養元素,ara和dha成分對腦部和視覺發育非常重要。

  其次是多進行益智遊戲,用遊戲和玩具,通過科學的訓練和學習方法,向寶寶輸送精神營養,最大限度地開發孩子的腦部潛能,升級孩子的智力。

  最後是媽媽和寶寶的積極交流,專家告訴我們,在寶寶玩遊戲的同時,媽媽的參與很重要,因爲媽媽的愛心和耐心能夠很好地誘導寶寶投入到遊戲當中,將精神營養和物質營養有機地聯繫起來,給予寶寶最大的安全感和最好的心靈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禧龍&金豬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